藤紫

我很懒,以后再写吧!

【all向】曾经沧海难为水

-没事就来更文。喜欢的话请留下小心心支持一下下叭orz(能评论就更好啦

-是→愿有弱水替沧海←的前传

-私设:“我”去寒木一中以前

-日记体,全员向

-“我”和很多人的故事

 

6月14日     天气晴

我有预感这篇会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,因为我有很多话想说。

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,这意味着过去的9年彻底和我作了告别。不久以后,我就会搬到龙游市去了。妈妈已经为我安排好学校,所以中考于我来说只是走个形式而已。但我还是和他们一起奋斗,一起备战中考。我很怀念这段日子。

我还记得前一周,每天中午都陪清凝绕着操场散步。我记得教室后面一学期未变的黑板报,那是郑先生给我们蓝溪镇所有人画的画像。我记得狗哥整个九年级都没有再打过架。我记得八年级那个教室旁散发迷人气味的“新夜壶”。我记得每到上午第二节课时,阳光刚好打在老君的头顶。我记得八年级第一次会考的紧张。我记得班上由双人桌变成单人桌时,我和清凝的难舍难分。我记得小郑先生刚转到蓝溪镇时腼腆的笑。我记得有一次跑错班居然遇到了小白和山新。我记得开学时每天早晨和清凝在校门口的呱记吃早饭。我记得第一天老君把我们班称作蓝溪镇,把篮球场称作斗帅宫,把食堂称作七星居,把教学楼称作文心斋,把学生手册称作拾贰集,把自己称作老君。三年的时光就这样与我分别,剩下的只有那些美好的回忆。

三年前,从小学部到初中部的时候,和小白山新分别的时候,都没有像现在如此悲伤。是因为我清楚自己再也不会回来了吗?刚上一年级时,见到山新梳着四个可爱的小辫子,没想到每次玩游戏都是NO.1。小白和她的名字一样,皮肤很白。我们一起上学,一起回家。我们去小白家蹭饭,去山新家撸皇受,去我家玩众生之门。虽然初中我们没能分到一个班,但我们仍然很开心地结束了小学,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中。可是现在,我不能开心地迎接我的高中生活,因为我舍不得蓝溪镇,舍不得小白和山新,舍不得我的家乡。但无论如何,我只能接受现实了。

 

另附以前的日记一篇,就是因为翻到三年前的这篇日记,才想到那么多话。而且以前的日记本找不到了。awa

 

6月28日     天气晴

今天是在小学部的最后一天,终于参加了梦寐以求的毕业典礼!第一次走红毯还有点小紧张>_<我好羡慕小白和山新又被分到了一个班,今天结束后我们还在主席台上踩气球玩,真想多几个毕业典礼,这样就能多玩几次踩气球了!妈妈还问我有没有很难过,为什么要难过呢?明明毕业典礼那么好玩。


评论

热度(3)